焦糖奶茶波霸布丁三分甜

RNG

【君明】暮春小记

“我想成为一朵花,落的时候要落在你的肩上。”
#梗来源 @lan 太太😚
#国际三禁  时间点msi后
一个普通平淡的甜饼

————————————————————————

“严君泽,”
“干嘛啊?”
“陪我去看花!”


从柏林到巴黎再乘着十二小时的班机回国,自此,2018 msi已经正式落下了帷幕。
队员们在捧起那座渴望太久的国际赛事奖杯后,还过得了一个短暂的假期。

史森明喜欢旅游,但早年家里的条件不允许他说走就走、浪迹天涯;现在则是将全副精力放在了训练上,鲜少有机会休息,更不用提外出旅游了。
这个短暂的假期甚至不够他和严君泽报名参加一个两日一夜的观光团。

至少想和严君泽一起出一次门啊……一天就好了。
史森明刷着各色资讯,边看边扁嘴,最后连眼睛也一并眯了起来。好像有点气冲冲的,透着点儿叫人爱怜的委屈神情。

去哪里好呢?
恰巧听说今年廊坊的桃花姗姗来迟。





当史森明好大声地喊出“要去看花”时,严君泽正在努力地捞出清汤锅里翻滚的牛肉片。他颠了几下漏勺把肉分开两份,觉得不甚满意,又用筷子往史森明那份里多拨了两片。
听到这样的要求,他皱了个八字眉,以表明自己的疑惑;同时,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

“我说我要看花!”史森明强调道,自己是认真的,手上一罐没开封的可乐把桌子敲得哐哐响。

好好好,明神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要晃这罐可乐了,它是无辜的,好吧?
严君泽把肉堆在史森明碗里,很快磊起了一座小山,满得直逼碗沿。

你都不问我为什么要看花的吗严君泽?没有一点反馈的吗?

哦。为什么啊?

因为我想和你去约会。

小辅助夹起最上层的一片牛肉,让它在沙茶酱里颤颤着滚上一圈,再送进了嘴里。火锅店里灯光偏暖,他在不断升腾的蒸蒸雾气下笑得开心。

严君泽手一抖,把整盘牛肚一下子全下进了锅里,溅起一簇的水花,还被史森明好一阵数落。



临走时严君泽不小心开到那罐被晃得彻底的可乐,碳酸饮料瞬间被气泡拥簇着冲出罐口,撒了他一身,吓得上单霸霸当场爆了一句粗。

史森明笑得好大声,拿着揉得皱巴巴的纸巾要给他擦,却又笑得手都不稳,擦了个寂寞。

“笑个屁,史森明!都叫你不要晃!”
他气得把手上的饮料全数抹在了史森明的手上,又自暴自弃地多捏了一下,权当是报复了。

这么可爱的小孩,谁舍得对他下重手哦?

回基地的路上,严君泽还是觉得气不过,决定踩史森明一脚,以此泄愤。
两个人一路互踩,最后几十米路干脆是单脚跳回了基地。




“起床——”
史森明把手拢成圈,蹲在床头前做专属闹铃,生生地扰人清梦。
严君泽倒也没恼,只不过连眼睛都不愿意睁开一下,一只手抚在他脑袋上,随意扫了扫算是应付。
“再睡一会……”
“要是赶不上车那你明早也别想睡了——快起床!”

他使劲把严君泽晃醒了,把人推进洗手间里洗漱。
严君泽眼里还留有一丝刚起床后的湿润,头发睡得蓬乱,却记着迷迷糊糊地揽过他讨一个薄荷味的吻。



五月末,虽然已经看不到满树繁花的盛景,至少也算赶上了花期的末班车,连游人也少了许多。
而高悬在枝头的花朵最终要落下归为尘土,脆弱却美丽,又潇洒而自由。

严君泽找到一处空地,铺上带来的野餐垫。而史森明则四处走了走,举着手机努力给几束仍然繁盛的花枝留影。
他带了一背包的零食,不过此时没有心情吃;他更想在严君泽身边安静地坐一会儿。于是他这么做了,躺在铺好的垫子上,把玩那人的手指。捧起来端详一阵,又要轻轻地捏几下,觉得肉粉色的指尖只怕是比桃花更加叫人疼惜。

他们的生活里很少有这样安静平和的时刻,多数时间里,耳畔总要被华丽铿锵的游戏音效所填充。
当然,从未有过半分不情愿,只是偶尔享受现在这样的平静也不坏。
风一吹过,洋洋洒洒一地落花。

“‘我想成为一朵花,落的时候要落在你的肩上。’”
史森明眼前飘过一片桃粉花瓣,短暂的遮掩了他的视线。他没头没尾地念出一句话,转头时发现严君泽正看向自己。
两人很自然地把手挽在一起,像是将要共享一个温柔的秘密,开在五月暮春的风里。

我可以落在你的肩上吗?
史森明慢悠悠地问着,闭上眼睛,向严君泽身侧靠了靠,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截。

可以。
严君泽的手心藏着微凉的温度,随着握手收紧的动作流进贴合的部分。当他稳稳握住史森明后,继续讲了点什么。

——但你不是那些会随时间消逝的东西,你是小星球上我唯一的玫瑰花。
严君泽一般不讲情话,两个人之间相处快乐得很真实。这时像切开平平无奇的巧克力蛋糕,却要被里面浓郁甜蜜的流心轻而易举地融化心房。比如他现在提到《小王子》,提到里面那枝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对于自己说出口的话感到有点难为情,他的耳廓染上些红霞,比花更甚。

严君泽,你怎么这么会说话啊?

史森明将空余的一只手也搭上了两人相扣的手掌,放在自己的腹上。当小辅助笑时说话时,呼吸的频率就通过腹腔的起伏传递给严君泽,像是在拥抱夜色里起起落落的海平面。

奖励你亲我一下吧。
史森明这样说。然后自己没能憋住笑,嘴角扬起一个快乐的弧度。

严君泽感觉对方正在恃宠而骄——
但是挺好,这样的恃宠而骄多几次也无妨。

四下无人,史森明在亲吻落下时仍然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短暂的接触过后,比睁眼动作更先一步的是摆开一个笑容。眼睫毛随着笑声轻轻地颤动着,挠得严君泽心痒——于是他多亲了一下。

在干嘛啊严君泽?只给你亲一下的哦。

那你别笑啊,不笑我就不亲了。

可是我忍不住不笑啊。

史森明的手缠在严君泽颈后,轻而易举将他拉向自己,再响亮地嘬了一口。
“那只好我也亲你一下了——扯平咯。”

“史森明你好幼稚。”
“你也是,嘻嘻。”
“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是吧?”

春风里全是笑声与无奈而柔情的目光,哪怕是柳绿花红相比之也要黯淡三分。



还会一起经历许多,从亚运到夏决再到s8,从雅加达到南京再到仁川。
我不只想成为花朵,也不只想落在你的肩上——
我要做你并肩同行的队友,耳鬓厮磨的爱人;白日里携手应战,黑夜中交换吐息。

end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