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奶茶波霸布丁三分甜

RNG

【君明】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下)

#国际三禁
#前文走这里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之前有评论说希望甜一点,感觉这个后续应该算挺甜的吧(?强行)

—————————————————————————

“史森明,”李元浩叼着搜刮来的彩色棒棒糖,在电竞椅上转着圈的同时高声喊话:“你的黑眼圈大得像个熊猫!”

训练室里早已经响成了一片,熟悉的环境和队友们,咔哒响的键盘和鼠标声音夹杂在一起,每一样都无形的督促史森明尽快进入训练状态。

他几步小跑到自己的座位,手上迅速地扫清桌面开机训练,嘴上也没忘了要回怼李元浩:“那我一定是全动物园最帅的熊猫好吧!”
训练室里很默契地响起了一片冷笑声。刘世宇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好心规劝了史森明一句。“小心你的发际线后移。”

史森明没有回话——他已经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
上单与辅助的座位之间隔着数个机位,因此他只会在rank的间隙时刻正大光明地挪到那人身边看他操作。看他手指在键盘上跃动,看他全神贯注时无意紧锁的眉头。
叫人忍不住想帮他抚平,再悄悄停留几秒。

但他不常在训练时刻意留意严君泽的动向。

史森明开始后悔了:早该多看几眼,就不至于错过些什么了——
严君泽刚刚是不是笑了一下?
是吗?是吧。
史森明的心情开始莫名其妙的愉快起来。
其实还是想再贪心一些,想多看一眼,想与他牵手,想同枕共梦。

实际上,在今天以前,史森明并没有为他对严君泽的感情感到有半分的烦恼: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若是能相互喜欢,迟早会走到一起,不论结局;哪怕是严君泽并不喜欢自己,问题也不大——史森明常常安慰自己,只做朋友也不坏。至少自己永远是他的明神,不求更多。

可是一次触碰、一杯牛奶、一句深夜里的简单嘱咐,轻而易举地点醒了史森明。
其实自己没有那么不求回报,仍然是个有贪念的普通人。即使在心里明白如今的关系已经再难更进一步,身体也要不自觉地向对方靠近,神魂永远留出一缕牵挂在他身旁。
或许我有机会的,万一呢?

史森明想到粉丝小姑娘们常有的喊话:“你只要向前一步就可以了,剩下九十九步我来走!”
是这样了,他想。只要严君泽再向我迈出一步,我就愿意抛开一切,奔向他。





严君泽确实是生得好看的,即使表情管理极其糟糕,八字眉下的纤长睫毛仍然叫人心颤,每次眨眼自成一个翩飞的梦。

史森明偶尔登陆自己的微博,给林允儿点赞之外,也会点开官博搜刮队友的照片:他还曾经因为发黑照被刘世宇爆锤。粉丝们的评论与鼓励,他也对此略知一二,有时悄悄看一些,虽然有些难为情却也要忍不住傻笑。

傻笑声会在看到严君泽的照片时马上收起来;不知道是为了防止自家队友发现,还是不愿意惊扰到相片里的人。

明明是每日相伴的两个人,却好像怎么也看不够;指尖敲击屏幕放大再放大,直到画面最终被相片的一角填满,屏幕里的严君泽给他留下一个完整的侧脸,不带太多的表情。

长按—查看原图—保存
每一张照片都被史森明保存下来,零零碎碎的堆放在手机相册里,过段时间又删掉。
——还是本人更加好看。同住一室、有更多机会观察严君泽的史森明,如是想。

“自古上单出老公”,史森明是知道这句话的,也在心里默默地表示认同。有些时候他甚至觉得,严君泽整个人都是按照自己的审美长成的。
不然怎么连那人掌心里一层薄茧的粗糙手感都如此叫他喜爱?





下午三点时洪浩轩准时开始拉拢队友们叫外卖。
“君泽不想喝吗?好吧,小明——喝奶茶吗?”
史森明当然没有对奶茶的十分狂热,但也很给面子的翻了翻菜单,帮洪浩轩凑个外卖起送费。

“港式好喝吗,轩轩?”
“茶比较浓哦,我的话还是更喜欢台式啦。”
来自台湾地区的狼王热心地解说起来,成功找到拼单对象让他整个人都洋溢着快乐。

“史森明别喝啊”
下一秒严君泽的声音传来,收获了两个人疑惑的视线。

什么情况?洪浩轩看着史森明,大大的眼睛里透露出一丝迷茫。

我怎么知道啊兄弟?史森明回以同样不解的眼神。

那我溜了,你们继续。
洪浩轩摸起手机闭上嘴,三两下蹬着椅子,滑开了。




港式→茶多→提神≈失眠
“我该怎么表达这个?说我希望他好好休息吗,”严君泽想,“太突然了。”

方才阻止史森明点单,完全是短暂思考后的下意识行为,直到和他目光相接时,严君泽才从小辅助脸上的迷茫中,后知后觉地感到一丝尴尬。

严君泽是一个连宵夜小龙虾是麻辣、蒜蓉或是十三香都不在意的人,居然在管别人喝不喝奶茶。

最后他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指了指自己的眼窝,再将指尖的方向转向史森明。
“黑眼圈。”
或许史森明可以明白这样默不作声的关心。

严君泽多少是个有些闷骚的人,来自他的太过直白的关心与问候,难得一见。
就好比在面对憔悴的史森明时,他也很少说些无用的虚话;所有的担忧、喜爱与关注都被揉碎,融进一杯安神的牛奶中,他不过想将这样的温度亲手端给对方罢了。

已经像是在亲手呈上自己的心。





史森明,接下来的一整天里都是元气满满。
严君泽突如其来的直白关照像是喂了自己一整勺的蜂蜜,甜味就要从舌尖一路沁到心上了。

脸上洋溢着的笑意根本藏不住,手上操作着酒桶精准炸回对面的c位,史森明顺利带领队友翻盘走向胜利。
一看时间刚过凌晨两点,他搓了搓手,决定最后再开一把游戏。

他的勤奋是毋庸置疑的。
都说s8是RNG这支队伍收获的一年。随队参加了所有比赛的唯一辅助史森明,或许是这一年的电竞圈中最辛苦的人。
但总有些人在谈起这支队伍取得的成功时,要加上一句“真幸运啊”。
可是除了四处征战的队员与教练组本人,再没有谁更加清楚,他们要为此付出多少的努力;又要跌倒站起多少次,才能拥有今日的辉煌。

每一座奖杯都是用货真价实的汗水换来的。
而s8不过是史森明征战LPL的第二年。
有过多少个夜晚强撑着加练,也有过多少不甘的泪水,才成就了今天的Ming。

可哪怕是习惯了这样夜猫子作息的职业选手,对于长年累月的睡眠缺失,也难扛得住。
严君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史森明又在rank间隙睡着了;又通宵了;史森明打了今晚的五十二个哈欠……
大家都会劝,史森明你休息会儿、早点睡吧,别在比赛前反而把自己的身体搞垮了。
而史森明只说,不会的,没有关系的,我要更努力一点。
不训练会变菜的吧。

刨去对于努力队友的欣赏,严君泽只觉得心疼。





史森明正在百无聊赖地等队列,感觉到自己身后走来了什么人,便把头努力向后一仰,想看看来者是谁。
映入眼中的有熟悉的玻璃杯与牛奶,还有那双遭他肖想过的手;严君泽伸手越过椅背,取消了他的队列。

“快去睡觉。”
史森明感到自己的心跳陡然加快。但他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再打一把我就睡。

你前天通宵、昨天失眠,今天又要rank到天明?

求你了君泽,最后一把啦。嘻嘻。

小辅助的头向后仰着,连眼睫毛都被灯光照得分明,眼珠子成了温润的棕色,映着光。
严君泽根本倔不过他,与他大眼瞪小眼,只好放下杯子就走开了。

表面上是可怜巴巴地求人,心里却是放起了十万礼炮。
“其实严君泽真的很关心我。”他想。
确认了这一点,一束束烟花在史森明的脑子里炸开,炸了他个满心欢喜、无言的璀璨。

喝完了牛奶一抹嘴,正要开始重新排队了,却又瞧见客户端一角弹出一个游戏邀请,来自方才还在他身后的上单老公严君泽。
“上车啊,”他听见严君泽的声音,“陪你最后打一把。”





一场游戏以严君泽青钢影carry全场告终,终于把史森明从训练室拖回了房间。
史森明似乎真的很累了,上床不过五分钟,呼吸声就已经平缓下来。严君泽不愿意惊醒他,寂静的房间里连拖鞋都不敢再穿,光着脚、循着微弱的光线摸到床的位置。

窗帘没有拉紧,一缕月光穿过缝隙间,全数倾泻在史森明枕旁的双手上,又为他的脸庞镀上一层银辉。
严君泽有些想上手戳一下,但还是忍住了,只是蹲在床前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似乎过了很长时间,他才很珍重的伸出自己的手,对上了少年人在月夜里象牙白色的指尖。

食指、中指、无名指,再到大小拇指。
力度再轻柔不过,除了指尖微弱的温度,几乎叫人难以感受到触碰;若即若离,又好像随时可以十指交握。
渴望着触碰,却在亲密又谨慎地保持距离。

连严君泽的声音也是又轻又淡的,张口时是气音,出口便马上消散在风里,惊不起半点的波澜。
“……你不要让自己太累了。”





他要把手收回去了,史森明想。
开始时感觉到注视,以为是半梦半醒间出现的幻觉;直到指尖相接时对方的温度扩散开来,自己的心跳也几乎是不可抑制的慢了一拍。

史森明竭力维持着不变的呼吸频率,胡思乱想着自己这一天下来的心路历程:说好的他走一步、我走九十九步呢?
可此刻的严君泽好像已经悄悄来到了自己触手可及的位置,只消一个动作两人就要十指紧扣;而天亮以后,他又要默不作声地退回原地了。

严君泽或许不算木讷,但确实不多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
因此任谁也没想到,当他们隔着遥遥人海相望时,分明怀抱着同样的心事。

你会放弃这个机会吗?心里好像有个无形小人,不断质询着史森明。

放弃?那我就是大傻逼。

史森明悄悄地动起了手腕。
先将两个人的指尖错开,虚虚地像是交握着了;再蜷起手指向下,直到终于握住对方五指,掌心也贴合在一起。
握住了。
严君泽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他的脸上还带着一些脆弱的茫然,手指也僵直着、没有再做出动作。

他们四目相对,两手单方面地十指相扣,没有更多。
那些秘而不宣的心绪,早都在动作间全数暴露了。

严君泽,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小辅助的眼睛好亮,像天上某颗极璀璨的星辰。声音配合月色显得极尽温柔,其中听得出一分快乐的味道。

没有回答,但都已经忍不住要笑出声了。两个人嘴角弯弯,看着严君泽慢慢收紧了五指。
两手之间最后的一丝空隙也就不存在了。





“睡吧明神”
“晚安君泽”
“晚安。”

迷迷糊糊地窝在严君泽怀里,史森明还在想,
我哪里需要什么牛奶安神?
严君泽就是我的安神剂。

是陪伴、春药、温柔乡,是我灵魂的永恒避风港。

end.

评论(13)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