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奶茶波霸布丁三分甜

RNG

【君明】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上)

#国际三禁
看了这么多年文还是第一次自己写,可能会ooc
想写一个双箭头而不自知的小故事,恋爱中自我否定又鼓起勇气,好像看不太出来了😅
后续还在写不会坑的😚

—————————————————————————

凌晨两点时严君泽端来了一杯牛奶,带着空调间里少年缺少的热度,温度适口。
史森明与他眼神交接了片刻。似乎是严君泽向他眨了眨眼睛、又或许没有,他这才笑着喝完了这杯牛奶。放下杯子关掉电脑,他们并肩走出训练室。是史森明主动牵住了那人,稍稍用力便挤进了指缝与他十指相扣。
紧扣的双手共享手心的温度,美得像个不寻常的梦。

确实是个梦。
睁眼时早已经日上三竿了。被昨夜失眠锈蚀的思维缓慢地开始运作,不一会就让史森明记起了方才的梦。梦醒后再回忆起十指紧扣的暧昧细节让他当下感到手足无措,抿了一下嘴,又掀起被子盖过头顶,也掩住了不受控制的弯弯嘴角、飘红的耳廓。

严君泽昨晚确实端来了一杯牛奶。当那双骨节分明有力的手握着玻璃杯定在他眼前时,玻璃材质反射出的室内灯光几乎让史森明有些晃神,甚至想要抬头确认一下这手的主人——即使这两者都有着他闭上眼也能准确描摹的模样。这是属于严君泽的手。

史森明只是呆呆地望着眼前的杯与人,看杯子里盛的液体摇晃着在杯壁上留下奶痕,也看那握着它的手因用力而透着粉色的指尖,指甲修剪得整齐漂亮,赏心悦目。过了数十秒终于反应过来,抬头望向严君泽时,看见他点点头示意自己快拿去喝。

“我并没有很喜欢喝牛奶,”史森明想,“但这是严君泽端来的,喝下也无妨。”
他喝得很慢,可以感受到牛奶的热度从口腔到胃部再蔓延到四肢,连头脑都是一片暖洋洋的。温暖也带来了一点困意,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这个小动作似乎被一直看着他的严君泽捕捉到了。
听见他说:“早点睡啊史森明。”
然后两个人才一前一后离开了训练室。

即使身体有了困倦的感觉,史森明的精神却在上床后越发清醒了。他在脑子里翻来覆去的想着,“为什么严君泽会给我带牛奶?”“为什么要一直看着我?”“他刚刚是在等我一起走吗?”

他会喜欢我吗?
最后一个问题被史森明晃晃脑袋、甩到了一边,这不是自己该一厢情愿着期待的事情。
只是他看向自己的目光太专注,或许是夜太黑而灯太亮,连带着他的眼睛里也缀着光。这些甚至给史森明带来一种错觉,仿佛他眼里从来都只有自己。

但是这样的目光或许别无他意,只是在确认自己是否在好好喝下这杯牛奶;两人作为室友同时回房,也是为了将不同的作息对彼此的干扰减到最小,是隐秘的温柔却也再正常不过。哪怕深夜里一杯搅乱自己心绪的牛奶,有心或无意,又有多重要?
有千百个理由可以解释严君泽的行为,从朋友的关怀到队友的好意、受托或是顺手送来,无需建立于那些暧昧情感之上。

至此,史森明也不愿多想了。他稍稍转了身,准备终结最近这疲劳中的连日失眠。

结果此时探过来一只手,在黑暗中为翻动后的史森明掖好了被子。有凉风荡过的夜晚里,这只温暖的手似乎能蹭过脸上的细细绒毛,动作间时有似无的触碰把热度带到了他的脸颊上。对方的存在因这个善意的举动变得近在咫尺。

幸好夜太黑了,他想,严君泽不会知道我还醒着,猜不到我的手足无措,也看不清我烧红的脸。

对方小声嘟囔了一句“睡觉也不安分”,原先在自己眼前的手便撤开了。
史森明却也彻彻底底地失眠了。
想必你已经睡了,我却为你的小小举动感到难以入眠,又心甘情愿。

直到后半夜终于迷迷糊糊地昏睡过去,话语和触碰仍在头脑中盘旋,余温尚存,化作了他的温柔好梦。

严君泽推门进来的时候史森明仍然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不动。
“小明?快起床了史森明。”说着,准备强行捞出被窝里的人。史森明赶紧四肢并用抱紧了这床被子。
“我起不来!严君泽快来把你爸爸拉起来!”

他有私心,他想起梦里紧扣的双手。即使此刻做不到,至少有机会借此稍稍牵住对方的手。
对方意外地没有再反驳。史森明探出头,就看到那人修长白净的手已经来到他眼前。

牵手在朋友间是再普通不过的行为了。更何况此时的发展对他们来说不过是“起床时搭把手”,定义为“牵手”都太过勉强。放在平日里,史森明决不会拒绝这样的邀请。他向来贪恋那人手心的温度,也曾在人影喧乱的时刻借故拉住那只手。可抚平身处异国他乡的不安,琐碎的心绪也得以安放。

可在此刻,他面对这样的温度忽然露了怯意,午夜梦回时遇见的情节是他的甜梦,醒后则要面对梦里无意识的肖想为他带来的不安。他们之间确实有朋友的亲密无间,却从没有什么能表现出某一方真有越过那道雷池的心。

“其实我就是在单相思吧,”无数想法在史森明的头脑里盘旋,他选择了最能得到自己认同的那种,“单相思的同时借着性别的便利占便宜——与我喜欢的人牵手之类的。”
这样的自我认定一旦建立起来,便开始源源不断地向自己输送名为罪恶感的情绪。哪怕机会就在眼前,胆怯也让他再寸步难行。

严君泽的手在史森明眼前晃了两下:怎么了?
终于回魂的史森明回归了他的招牌傻笑,没有将手抓住对方的,只是搭在严君泽的手臂上稍稍借力、支起身子,而后又移开。对方或许有些短暂的疑虑,却也不会就此多想。一切会一如往常,包括像两人所习惯的那样,一前一后走出房间。

“谢谢君泽。爱你君泽。”

谢谢的份量太轻太轻,唯有爱你是我的真心实话。

在走向训练室的短短回廊上,他与以往的每天一样,专注地望向走在前方熟悉的背影。两人始终保持着半米的距离,当摆臂的节奏正好时,手与手的距离近得足够让他们毫不费力的牵起对方,再攒住手腕、挽住手臂。

在史森明眼里,但凡二人间再多一丝的暧昧,这个动作或许早已经出现了许多遍;而他们认识三年,从未有谁逾越边界。无论是出于个人还是为团队着想,史森明只希望能够维持如今稳定的情谊,为此愿意牺牲这些个人情感上的安慰剂。
事实上他也畏惧这个行为让他苦心经营的暗恋一朝暴露、全局崩盘。

史森明悄悄放慢步子,把距离拉开了些许,两手间的距离明晰起来,不再能轻而易举的相接。
如果你不喜欢我,我就不再与你多做纠缠。
……怕那会带出更多不应有的欲望。

我曾在梦里与你十指相扣,却在现实中怯于与你做最细枝末节的触碰。

频频走神,他错过了严君泽投射而来的目光——
带着小心翼翼试探的味道,有关于史森明的心事,眼神里含着三分担忧,余下的全是不为外人知的柔情,足以出卖他的心意。
可惜小傻子辅助正在神游天外。

tbc.

评论(7)

热度(97)